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是你的那杯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飞机就快降落在机场时,我先生伸了个懒腰,自言自语道:“该回家喝那杯茶了。”“哪杯茶?”那还用问,当然是奶茶了。香浓的奶茶,不喝不“醒”。著名的茶餐厅必有一款看家本领——杯独特的奶茶。专家们普遍认为,好的奶茶要茶香与奶滑兼备,还要入口富有层次。喝第一口,先把味蕾唤醒,从舌尖到舌根打了个滚,流向喉咙口,不自觉地滑了下去,然后,一口再一口,这才慢慢“启动马达,接通电源”,一杯喝完,方可神清气爽地迎接新的一天。有人问我,什么是丝袜奶茶?其实并没有什么用丝袜冲出来的奶茶,说这话,只
是为取其“滑”之原意。看见摩登女郎腿上的一双透明丝袜,你想到了什么?对,一杯奶茶就可以“滑”得那么性感。不过,我的确见过茶餐厅的伙计们,把煲好的茶从一个偌大的漏斗型网袋中倒出,那只大网袋,一眼看去,还真像一只女人的丝袜,网眼又细又密,已用经年,颜色已呈咖啡色了,“丝袜”一说,可能正由此而来。

  一般茶餐厅的奶茶配方绝不公开,就连用牛奶、花奶还是炼奶,每次用多少,也是一个“商业机密”,所以,一杯好的奶茶,是经验和岁月的沉淀,叫人怎不爱上它?成了一家茶餐厅的熟客,有时还可要求他们换口味。今天来杯浓的,明天喝杯淡的。也对,生活本来就有浓有淡,喝杯奶茶来调剂一下,有何不可?

  说起奶茶情结,真不可小觑。有一天中午,在街上遇到一位朋友匆匆走来,精神不振,心不在焉的样子,一问之下,才知今天还未喝奶茶。

  奶茶还有一个特点,便是独具“个性”。我先生每天早上喝一大杯自己冲的奶茶,他偏好茶味浓的,我妈妈爱喝不加糖的,我的一位好朋友弃炼奶和花奶,只放大量鲜牛奶,我呢?最爱看他们喝。每每问起我先生何以多年如一日惯喝家中的那杯茶?他总是略带狡黠地说:“有一杯合口味的奶茶,何需他求?你不也像是我的那杯茶吗……”

  那么,你呢?谁是你的那杯茶?

  作者:李艳兰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