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临行前三次表示:“我们很快会再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4点,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其访问团一行结束了在南京的访问,乘坐中国南方航空的CZ3013航班飞往上海。各界人士数百人在禄口机场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宋楚瑜在临别演讲时真情流露,三次说道:“我们会再回来,我们很快会再回来的!”

  下午两点多,当太阳还炙烤着大地的时候,禄口机场的停机坪内已是一片忙碌。中国南方航空的一架客机早已静静地等候在停机坪正中央,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布置欢送现场,
红地毯、鲜花、演讲台……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不一会儿,一群统一着装、手捧鲜花的孩子也进入了场内。记者了解到,这110名孩子是北京东路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陪同前往的沈校长告诉记者,她是在5日晚上11点钟接到这个“特殊任务”的,而6日晚上7点就要接机,中午12点孩子必须在学校集合。“在短短的十几个小时内召集110个孩子让我们确实费了不少周折,我接到任务的当晚就打电话给四、五年级的班主任。第二天一早班主任又挨个通知学生,可因为放假,孩子不是去外地旅游,就是在城里别处玩。有时候找一个孩子要打七八个电话。但是孩子和家长们听说是参加这样的活动积极性都挺高的,有些同学放弃了假期旅游,有些同学停掉了培训班的课,大家都充满热情地参与进来,让我们的组织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下午3点40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其访问团一行从休息室出来,走进了停机坪。临行前,宋楚瑜缓步走上演讲台做了两分钟的简短告别。他说:“这次来南京时间虽短,意义却很深。因为我完成了拜谒中山陵的夙愿,同时,感受最深的还是南京乡亲的热情接待。从诸位的脸上看到了你们对我的同胞之情,更看到了大家的期望,期望我们两岸携手合作,相亲相爱。我们会回来的,我们很快会回来看望各位乡亲,重续旧缘的。”

  演讲中,宋楚瑜还不忘给苏北人民送去一份问候,“昨天,我说了南京话,今天在这儿我要用苏北话和苏北的乡亲说几句。”接着,他就模仿着苏北话的腔调说:“昨天到这的时候天都黑了,什么都看不清,今天看到这么多乡亲和这么好的地方建设,我很高兴!我们会再回来的!”

  3点50分,访问团人员陆续登机,孩子们挥舞着鲜花不停地说:“再见再见,欢迎再来!”宋楚瑜和夫人与前来欢送的人群握手表示感谢后,登上了飞机向大家挥手告别,在机舱门外,两人一步一回首,两次转身向大家挥手致意,等访问团人员全部进入机舱后,宋楚瑜和夫人才不舍地进入机舱。下午4点,飞机准时起飞并于4点46分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宋楚瑜临行前三次表示:“我们很快会再回来”

  作者:朱锐

  (来源:金陵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