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家显“新模样” 南宁兴宁区青秀区上班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07 桂龙新闻网

  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新搬家的南宁市兴宁区政府和青秀区政府的准备工作是否已经就绪?5月7日,记者分别来到这两个城区政府机关的“新家”探营。

  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仙葫大道青秀区政府新址,只见工人还在给没有搬迁进来的部门办公室装门牌。工人告诉记者,整个节日期间,工人们都在继续未完成的装修工作。在3楼的农林水利局和科技局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一些工作人员提前来加班,有的还在开会讨
论工作,提前进入了工作角色。

  据了解,青秀区政府已于4月30日在仙葫大道新址正式揭牌成立,党委、党办、纪检监察、农林水利局、卫生局等第一批搬迁的部门已经进驻“新家”。“五一”过后,其余部门将陆续搬迁,城区政府机关所有部门计划于5月18日前搬迁完毕。

  昨天下午,记者在兴宁区新政府机关办公楼看到,里面很是热闹,许多办公室都有人在布置,大多数已经布置完毕。据了解,目前在新办公楼上班的机关工作人员约有200人。“现在主要是做些收尾工作。明天肯定能正常上班。”兴宁区后勤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后勤人员大都没有休息,为政府机关及工作人员作好后勤,包括照明、清洁、维修等琐碎的工作。

  记者发现,与位于解放路上的旧办公楼比,新办公楼的设施、环境都要“胜出一筹”。“一切准备就绪,这里比原来的办公室好多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效率肯定“没问题”。

  城区政府新址离市区比较远,为了不贻误办公时间,机关干部职工上下班怎么解决?据悉,到青秀区新办公地址上班的工作人员,城区安排机关各部门公务车辆接送。部门公务车辆不能全部接送的其他人员,统一乘坐城区租的市公交公司大巴,直至公交车线路开通为止。在就餐方面,到新办公地址上班的工作人员的午餐由城区统一订制。

  友情提醒:青秀区政府机关作息时间有变化

  由于城区政府搬迁新址后,工作人员上下班离市区较远,故新办公地点和旧办公地点办公时间有差别,新址:8∶30至12∶00,下午2∶30至5∶30;旧址:上午8∶00至12∶00,下午3∶00至6∶00(夏季执行时间为5月1日至11月1日)。

  此外,市民办事需要前往青秀区政府新办公地址,可到埌东汽车站乘坐邕宁1路公共汽车,到达青秀区办公大楼站。

  兴宁区政府机关作息时间执行国家规定夏季工作时间,没有其他变化。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南国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