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卫视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西安消息特派记者曾璇、余姝报道:港台媒体记者眼中的连宋大陆之行,会有怎样的视角?最近一段时间,大陆西安、北京、南京等城市成了港台媒体云集的地方。记者不时与这些新闻同行们碰面、打交道,也打听到不少他们的意见与看法。

  昨天在西安咸阳机场,凤凰卫视的“明星”特约评论员曹景行以记者身份到场采访宋楚瑜来访一事,不想却成了被采访的对象。众多记者围着他,听他在机场现场“开讲”。

  曹景行认为,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在台湾岛内引起民心的反响,远远超出了各方面的预期,有了这“第一棒”的开局,也使得宋楚瑜来访这“第二棒”接得更有信心。同时,亲民党访问前与陈水扁政府有所沟通,尽管宋楚瑜先生强调他并非为何人带话,但以他对陈水扁的立场及心态的把握,可能会对两岸关系做些实质性的、试探性的推动。

  而就本报记者与台湾部分媒体记者的沟通,也深深感受到两岸气氛的缓和。“民意的趋向势不可挡。”祖籍广东梅县的《亚太论坛报》总编辑田德财先生说,连宋相继来访,让岛内更多民众看到了希望,“总不可能一直是陈水扁执政”,他十分乐观地估计,“台独的地盘会越来越小”,因为“面对如此强大兴旺的大陆腹地,台独没有‘本钱’”。

  《新新闻》周刊的记者蔡百蕙则介绍,台湾方面的民调显示,民众对前段时间连战来访支持率非常高,而宋楚瑜来访更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大家都乐见两岸关系趋向平和而非相反。她还表示:台湾的新闻媒体都把这当成非常重大的新闻,不惜版面与时段,充分予以报道。

  而且,记者发现,台湾记者对连宋来访的报道更加无孔不入、事无巨细,也颇具合作精神,某一家媒体在专机上采访到甚至听到、看到了什么细节,常会拿出来与其他媒体共享。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