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中领馆举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1 中国新闻网
纽约中领馆举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式(图)
  中新网5月8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5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7日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隆重举行。刘碧伟总领事、艾方林参赞向纽约领区首届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奖励证书》及5000美元的奖学金。

  据悉,此次获奖共有9名同学,他们分别来自哈佛大学等纽约领区著名高校,专业涉及物理化学、环境经济学和城市交通规划等学科。

  颁奖仪式上,总领事首先致辞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获奖同学代表的广大中国留学生能够在各自的学习研究领域有所造诣,成为中华民族在本世纪走向现代化的中坚力量。

  据悉,这是纽约总领馆继2004年向第一批试点评选的6名优秀中国留学生颁奖后,第二次为优秀中国留学生颁奖。

  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目的在于鼓励和帮助优秀自费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增强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的意识。奖励对象为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人员,所学专业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