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盘点:广州旅游一周进账24.6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甲办)在上班族们“怎么这么快”的感叹中,悠闲轻松的“五一”七天假期转眼已经过去。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假日办获悉,“五一”黄金周期间广州共接待游客588.80万人次,而市内的景区景点共接待市民和游客1050.56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24.60亿元,同比增长了9.17%。此外,黄金周期间,广州共接到游客有效投诉29宗,其中对于旅行社投诉占绝大多数。

  外省来穗游客增多

  “五一”七天的假期中,广州市共接待游客588.8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79%,其中接待过夜旅游者134.64万人次,接待不过夜旅游者454.16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4.98%和18.64%。市内的各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050.56万人次,门票收入为6002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46%和2.74%。门票收入在前五位的分别是:香江野生动物园、长隆夜间动物世界、芙蓉度假区、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广州动物园。

  根据节日期间对游客的调查显示,访穗游客中,来自省内的占31.56%,来自国内省外的占25.83%,这样的数字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63和6.23个百分点。据悉,今年“五一”期间来穗游客的平均停留天数为2.48天,广州市宾馆酒店的平均开房率为65.39%,旅馆、招待所出租率为53.94%。

  游客投诉旅行社居多

  旅行社方面反映,今年“五一”来穗的省内游客升幅最大,达332.58%;而组团出游方面,上升幅度最大的是省外国内游,达54.01%。由于游客人数大增,这个黄金周旅行社的经营收入也同比上升16.31%,为9380.98万元。

  黄金周期间,广州旅游质量投诉热线电话,共接到游客来电162宗,其中投诉74宗,咨询、反映情况和举报88宗。在投诉电话中,据质监所核实,有效投诉29宗,包括投诉旅行社18宗、景点5宗、机场和航空公司6宗,游客的投诉集中在导游服务质量、住宿和车辆不符合标准、航班延误等方面,目前市旅游质监所已对有关投诉全部妥善解决。

  过夜游客人均花费532.1元

  旅游逛街的游客多了,广州零售、餐饮业收入自然也相当可观。据节日期间进行的游客花费调查显示,在穗过夜旅游者的旅游花费为532.1元/人/天,一日游游客的旅游花费为150.56元/人/天。整个黄金周,广州旅游业总收入达24.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17%。

  各大商家及酒家利用节日经济效应,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列入黄金周统计的12家零售定点企业的商品销售总额达34036万元,列入黄金周统计的13家餐饮定点企业营业总额达3882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21.7%和4.6%。
五一黄金周盘点:广州旅游一周进账24.6亿(图)
  上图: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记者在广州火车站看到,许多家庭经过7天的出游陆续回到广州。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