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直通客车今首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4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直通客车今首发(图)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孙和平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5月1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孙和平出席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至中国西藏拉萨直通客车的首发仪式,尼泊尔劳工交通部大臣和该部秘书、尼旅游文化部官员、尼多家旅游运营商及所有尼主要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共约500人出席了首发式。

  孙大使在讲话中指出,适逢中尼建交50周年,加德满都至拉萨直通客车的开通是中尼友谊常青树结下的又一硕果,反映了中尼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历史和美好前景,是中尼双方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积极协商的成果,必将极大的提升中尼两国之间更紧密的经济、文化和人员往来。

  尼劳工交通部大臣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尼友谊,中国是尼泊尔人民最可靠、最真挚的朋友,在尼泊尔人民最需要支持的时候得到了中国朋友最真诚的帮助,并强调直通车的开通,将是中尼交流史上的又一里程碑,欢迎更多的中国和尼泊尔之间更频繁、更深层次的交流。

  直通车首发式场面十分热烈,活动主办方为首批乘客点红、献哈达,首发直通车车头插着中尼两国国旗、鲜花和彩带,在人群的热情簇拥下,在喜庆的尼泊尔传统鼓乐声中,满载着尼泊尔人民的深情厚意缓缓驶出加德满都车站,驶向神圣美丽的世界屋脊去播撒源远流长、万古常青的中尼友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