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恩施:工业兴州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8日电(记者杨希伟、卢娟)湖北省恩施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发展,将工业兴州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切实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力保教育活动见实效。
湖北恩施:工业兴州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组图)
湖北恩施:工业兴州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组图)
  湖北省恩施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发展,将工业兴州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切实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力保教育活动见实效。这是恩施根据当地丰富的绿色生物资源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园。新华社记者 郝同前摄恩施利用自身优势,研究马铃薯二年制脱毒种薯生产体系,缩短了马铃薯的繁殖周期和田间繁殖代数。这是自控温室里水培阶段的脱毒种薯。新华社记者郝同前 摄

  香港永联集团的傅先生3月底前往恩施考察,4月底就决定投资近千万元从事天然植物提取加工项目。除自然资源丰富外,真没想到位于中西部的恩施州党政官员理念先进,从州里到县市,兴办工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热情都很高,就如同东部地区二十年前那样。傅先生说,这些综合因素促成了他在认真考察后立即决定投资。据介绍,这一项目如果进展顺利,5年后的产值有望达到3亿元。

  其实,这只是恩施州借先进性教育东风,强力推进工业兴州、走有山区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之路、谋社会经济发展求人民群众满意的一个缩影。

  恩施州是湖北省唯一被国家纳入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地区。这里虽有世界硒都华中药库烟草王国鄂西林海的美名,但优势资源因工业发展滞后而未能尽其用,工业腿短严重制约着这个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到去年底,州内的三次产业结构为41.5:28.5:29.9,州域经济至今未实现向工业经济转型。

  在今年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恩施州委、州政府征集到的意见集中反映为社会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先进性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实到推进发展、惠及群众上。州委书记汤涛说,加快发展、早日奔小康是州内380万各族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
湖北恩施:工业兴州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组图)
湖北恩施:工业兴州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组图)
  湖北省恩施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发展,将工业兴州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切实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力保教育活动见实效。这是恩施魔芋研究所工作人员陈永波在介绍魔芋培养过程。新华社记者 郝同前摄湖北省恩施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发展,将工业兴州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切实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力保教育活动见实效。电业是恩施州利用自身充足的水能发展的第一大产业。这是恩施一位电工在维护电力设施。新华社记者 郝同前 摄

  恩施州州长周先旺说,破解富饶的贫困现象,推进发展,唯有从能源、环保、科技、资源等统筹考虑,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发展,走新型工业化之路。州委、州政府要求各县市着力搞好项目与国家产业政策、与优势资源、与农业产业化的对接,坚持突出特色资源优势,以绿色生物资源、水能资源、矿产资源和特色农业资源为依托,走出一条具有山区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逐步将恩施州建成湖北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矿产、洁净能源和农产品加工产业基地。与此同时,防止上马一些资源过度消耗和环境污染项目,以保护好州内的资源与环境。

  恩施州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谭先振介绍说,围绕工业兴州的主题,在先进性教育过程中,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一方面到县市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方面调研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问题,专门与县市委书记、县市长专题研究工业经济发展问题。州政府决定预算2000万元支持发展全州10个重点工业项目,并决定对县市工业经济工作实施目标考核,还拿出100万元准备奖励先进。今年以来,他们已率领州直30多个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全州8个县市中的7个,分别召开了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现场办公会,逐县调研,现场会诊,指导各县市完善工业经济发展战略,落实支持县市工业发展的政策及措施,在全州上下掀起了抓工业发展的热潮。

  目前,各县市已排出了150多个各类工业项目。其中能源、矿产开发、农副产品加工、磷化工等一批项目相继动工,还有不少项目进入申报阶段。据恩施州经委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州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企业销售收入和利税总额分别达到10.17亿元、4.32亿元、11.19亿元和2.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38%、33.33%、25.56%和33.75%。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