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市召开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为了及时总结开门接访活动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4月26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召开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座谈会。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崔亚东,公安部信访办查办指导处处长靳文琪,警务督察局第一警务督察队副队长付红,省公安厅办公室主任程翰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礼明主持。

  座谈会上,各分县局、支队的领导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信访工作的开展情况。从总体情况看,自4月8日起,各级公安机关广泛发动,深入摸排,落实责任,迅速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4月21日“开门大接访”以来,各分县局局长和交警支队、消防支队支队长直接接待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542件,已当场办结190件,大接访活动始终有序进行。

  发言的各分县局长和支队长一致认为,通过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变过去听民警说为现在听群众说,使他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增强了对待群众的感情,真正了解到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意识到从源头减少信访问题的重要性,增强了抓好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座谈会上,大家还分析了接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对如何加强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崔亚东指出,合肥市公安局贯彻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为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探索、积累了经验,为下一步推动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指导作用。

  对下一步的信访工作,崔亚东厅长强调,开展开门大接访活动,是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的一个全面检验,是对每个公安局长平时带队伍、解决问题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所属各部门、单位和民警工作能力、执法水平、执法思想的一次全面检验。我们要结合实际,把接访过程作为学习的过程,作为教育的过程,作为再提高的过程。相关的副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都要参加接访,尤其是治安、刑侦等部门,要一个案件一个案件地听,这对查找问题、改进工作很有好处。对一些问题,不能解决掉就完了,要从思想上、作风上、制度上等长效机制方面解决问题。依法办事、有错必纠,崔亚东厅长最后强调,大家不能因取得的成绩而沾沾自喜,要认识到所做的这些工作只是解决了一些过去应该解决的问题。所以,我们要边调查、边处理、边整改,千万不能一边清理、解决问题,一边发生新的信访问题。

  (本刊记者)
合肥市召开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座谈会
(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