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抓捕扎卡维再次扑空 曾查获其病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47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 驻伊拉克美军5日说,根据当地“线报”,美军搜查了伊拉克中部的一所医院,寻找“嫌疑恐怖分子”的下落,但一无所获。美军拒绝透露他们的目标是否就是伊拉克反美武装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驻伊美军发言人博伊兰中校说,美军上星期对位于巴格达以西115公里处拉马迪的一所医院展开了搜查,但没有发现反美武装人员。

  博伊兰说:“我们收到‘线报’,说恐怖分子就在那里。我们感觉情报可靠,就采取了行动。我们搜查了这所医院,没有拘捕任何人。我不能说,我们追捕的人是谁。”

  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披露说,扎卡维可能患病或受伤,曾在那家医院接受治疗,而美军那次行动就是针对扎卡维而去。报道说,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分别位于拉马迪和另外一个城市的两座清真寺外贴出声明说,扎卡维在美军4月28日突袭医院当天就在医院,但逃过了美军的追捕。

  今年2月,美军在一次突袭行动中与扎卡维擦肩而过,但逮捕了他的两名助手。《华盛顿邮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美军官员的话说,美军今年2月20日还查获了存有扎卡维病历的一台笔记本电脑。

  博伊兰驳斥了这篇报道。他说:“我们根本没有(扎卡维)是否生病或受伤的情报。他是我们要逮捕和杀死的主要目标。我们将竭尽全力抓住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