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感“两岸要心灵相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随行采访记者手记之三

  新华社上海5月7日电(记者张勇)“两岸要心灵相通,只要心灵相通,一通百通。”这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西安开始其大陆之行时的感言。几天来,不论在西安,还是在南京和上海,记者每每都能感到两岸中国人表现出来的心灵相通。

  7日上午在南京,在青山巍巍的中山陵,两岸同胞期待和平与团结的共同心愿,已然进行了一次令人震撼的交融。数万热情的群众聚集在前来谒陵的访问团四周,把掌声、歌声和鲜花,送给来自宝岛的兄弟姐妹——这一切,只因为大家的心灵相通。

  也正因为这样的心灵相通,当宋楚瑜主席在博爱广场前讲到“华夏一统尚未完成,两岸的兄弟们,我们要加油。人民希望两岸团结,这是大势所趋,让我们共同努力”时,回应他的,是响彻紫金山麓的欢呼。

  对于两岸共同的发展和繁荣,两岸同胞同样是心灵相通。7日傍晚抵达上海后,宋楚瑜在机场讲话时表示,上海这1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是中华民族的骄傲,炎黄子孙都会为之自豪。

  大陆取得的每一个进步也都会让宝岛的骨肉同胞们激动。从陕西到江苏再到上海,访问团一行深切地感受着大陆人民对于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分享着大陆同胞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大家都是自家人,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海峡两岸彼此要相亲相爱、心手相连,共同努力创造中华民族在21世纪的美好愿景——宋楚瑜主席在黄浦江边的感慨,说出了一个道理,表达了一个愿望,也为他所说的“两岸要心灵相通”做了一个注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