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列车上武铁乘警千里护送“小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52 公安部网站

  4名懵懂少年逃离学校,乘火车往福州“打工”,被乘警察觉。5月6日上午,孩子们平安回到武汉。

  5月4日凌晨零时30分,2389次列车自武汉驶至江西鹰潭站,乘警长雷贤华巡视至15号车厢,发现4名少年乘客神色异常。经耐心询问得知,4个孩子均为应城市一所寄宿学校初二学生,10多天前从学校逃出,到武汉晃了几天,搭乘列车准备到福州“打工赚钱”。

  “家长肯定急坏了!”雷贤华向上级汇报,3名乘警轮流陪着孩子们聊天,终于得知其家长的电话。武铁公安处指示3名乘警:务必照看好孩子们,平安送回武汉。

  车到终点福州,乘警们为孩子们买好返程车票,全程“贴身”护卫,并通知各个孩子的家长赶到武汉接车。

  5月6日上午8时30分,这列火车缓缓驶进武昌站,家长们举着一面大红锦旗送给乘警,接回各自的孩子。一名杨姓家长说,孩子不见了,全家人急得团团转,找遍应城大街小巷、武汉的车站码头,“多亏了热心负责的乘警啊!”(建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