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盗门不防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54 光明网

  防盗门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开始形成规模生产,但到了2000年前后,各种技术性开锁工具不断出现,而防盗门厂家并没有加大资金投入,积极研发高防护级别的B级锁和更高级别的超B级锁,而是采取欺瞒消费者的手段,淡化普通防护级别锁和高级防护级别锁的界限,以保持其生产利润的最大化。被蒙在鼓里的老百姓高高兴兴买回去的防盗门,在“开锁王”手里很可能只需要几秒钟就能打开。

  更可怕的是,从最近各地屡屡发生的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件来看,窃贼的开锁技术和开锁工具在不断地变化和提高。不但出现了各种电动开锁器,甚至更为先进的超导射线探测仪等也出现了。国家质监局对全国防盗门抽检时的数据表明,小防盗门厂70%的产品不合格!

  公安部颁布的《机械防盗锁标准》中规定,A级防盗锁防破坏性开启时间不少于15分钟,防技术性开启时间不少于1分钟;B级防盗锁防破坏性开启时间比A级高一倍,防技开时间为A级的6倍以上。目前,绝大多数企业采用的是A级锁。由于加装异形弹子锁具的成本高,因此一些小厂并没有加异形弹子,或者所加装的异形弹子精度不高,进而导致防盗门锁不防盗。

  (《城市晚报》4.25)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