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给母亲送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2:08 今晚报

  今天是母亲节,是向母亲表达敬意的好时机。

  “五一”黄金周期间,一些精明的商家就已打出“献给母亲的爱”、“母亲节大促销”之类的广告。康乃馨、服装、化妆品、首饰等商品都出现在母亲节的促销活动中,“母亲节”俨然成了“为母亲购物节”。很多做子女的,都希望在母亲节这一天,为母亲送一份可心的礼物。

  母亲节之际,子女们一定要为母亲购物才算表达出孝心吗?未必如此。母亲节作为一个提醒子女关注母爱的节日,决不应成为商家促销的由头。儿女有富有穷,但母爱不分贵贱,每位母亲都有一颗博大纯真的爱子之心。很多时候,母亲对物质的东西并不稀罕,她最需要的是孩子能抽出时间多陪陪她,多聊聊天,建立和谐的母子关系。

  今年的母亲节,有不少学生表示,要与妈妈开开心心过一个与往年不同的母亲节,送一个让妈妈惊喜的礼物:和妈妈一起照几张“大头贴”合影,带妈妈到美容院做一次SPA,教妈妈用电脑上网,早回家帮妈妈干家务、做饭……孩子们期望能在妈妈身边得到理解、鼓励,把母亲节变成与“妈妈朋友”一起欢聚的日子。

  在母亲看来,能在母亲节里吃一顿儿女亲手做的饭菜会比饭店的大餐更香甜,儿女多陪着说说话会比买金银首饰更宝贵。母亲节,用纯朴真挚的方式表达对母爱的感谢,这更让母亲们难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