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老太下错车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2:08 今晚报

  “Hello……”昨晚本报热线响起,电话那端一位老妪操着美语,苍老颤抖的声音渗出深深的感动。她要托《今晚报》感谢天津站的客运员,感谢天津的哥、警察和所有古道热肠的天津人。

  前天下午2时许,河北分局的民警带着一位神态焦灼的外国老太太,来到天津站软席候车室,告诉客运员张琦,这位老太太遇到了麻烦。老太太叫劳茹(译音),美国人,已78岁
高龄,在吉林农业大学任教。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劳茹从吉林省长春市出发到西安旅游。游程结束后,她想乘火车返回,顺便在沿途观光,但因语言不通,火车到天津站后,老人误以为已到长春,便提前下车。而后她乘出租车去了天津农学院,但一下出租车就蒙了,身在异国又误入他乡,她不知如何是好。

  随后,劳茹身边出现了一连串的好心人,他们接力赛般地帮助劳茹。先是一名热心的哥将劳茹送回了天津站站前派出所,前面说的那位好心民警把她送到候车室。当时天津站值班站长侯秀芬一边想方设法帮劳茹紧急调配软卧车票,一边特意找来懂英语的广播员杜红充当临时翻译。最后,她们一起将劳茹“护送”到软席候车室。

  当天下午4:41,1521次列车开车前的几分钟里,侯秀芬亲自送劳茹登上火车,并与列车长一起,在车上找了名英语挺棒、同去长春的大学生陪伴劳茹。列车长与前方车站联系,保证劳茹到站后有专人用车直接将她送到吉林农业大学。还有不到半分钟车就要开时,客运员张琦气喘吁吁地跑上车,将两个汉堡包塞到劳茹手中……列车徐徐开动了,隔着车窗,劳茹缓缓挥手向这些好心人道别,眼里噙满泪花……

  劳茹在电话中说:“虽然只在天津呆了短短数小时,但好心的天津人让我终生难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