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谐星倪敏然陨落 台北追思成炙手可热新闻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36 新华网

  台湾一代谐星、被誉为综艺祖师爷的倪敏然,疑因婚外感情纠葛、事业挫折,忧郁症缠身,不堪折磨而选择自尽告别自己的人生舞台。综艺泰斗的辞世,犹如巨星陨落,吹皱一池春水,一时间引发演艺界和社会的巨大震撼,追思绵绵,已成为此间炙手可热的新闻焦点。

  倪敏然骨灰暂厝设于台北慈恩园的灵堂,连日来,前往吊唁追思的亲朋好友络绎不绝,台北政界人士今早也前往吊唁、慰问倪敏然的遗孀李丽华及其孩子。

  倪敏然早年以“黄金拍档”一炮而红,闻名圈内。这一娱乐节目的拍摄录像地点就在台北市社教馆。由五十位演艺圈“大哥大”、“大姐大”组成、阵容庞大的治丧委员会,已决定于十二日在这里为倪敏然举办名为“综艺祖师爷永不落幕的精彩人生——永远的倪敏然”的追思会,使他在这揭幕演艺生涯最辉煌之处,风风光光谢幕。

  依照倪敏然的遗愿,此一告别式将办得有如“星光大道”一样,不过将破天荒铺上“黑地毯”。告别式将采用基督教仪式,殡、葬分开,穿插播放倪敏然生前表演的的影片和歌曲,回顾他的演艺生涯。倪敏然遗孀李丽华和前妻凌菲及其子女将一起出席,陪伴倪敏然走完最后一程。

  倪敏然以“黄金拍档”、“一道彩虹”等综艺节目而红极一时,带给当时的台湾观众许许多多周末欢乐时光;其长达四十年的演艺生涯留下许多作品,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搞笑和模仿的功夫。此外,他也经常在电影中客串演出,十年前曾参与拍摄电影《火烧岛》,与刘德华演对手戏;最近的一部电影《挖洞人》,则饰演反派,以精湛的演技,演活戏中的坏警察。

  值得一提的是,祖籍浙江的倪敏然,精通浙江、上海和福州方言,对中国传统相声艺术也情有独钟,四年前,他曾在北京上海演出“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引起空前回响,使他对大陆市场寄以很深的期许。他与艺人夏祎合作于去年八月在北京排练相声舞台剧《大宅,门都没有》,希望藉此在大陆开创自己事业发展的另一片天,谁知宏愿未兑,自己却与夏祎发生至今令外界如同雾里看花的婚外恋情,遭受情感、事业挫折,忧郁症病魔缠身,酿成永远的人生悲剧。

  去年,倪敏然还与自己的儿子倪嘉升,联袂推出相声作品《没大没小说相声》,引起注目,今年在台湾一年一度的金曲奖中荣膺入围奖。无奈造化弄人,将于本月底在高雄举办的本届第十六届金曲奖颁奖,他已无缘亲迎他所热爱的这座入围奖牌,令人不禁唏嘘。(记者杨伏山陈立宇)(完)(来源:中新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