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面向海内外招聘国企高级经营管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徐兴堂)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8日宣布,已决定组织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等25户国资委监管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

  国资委发布的公告说,这次招聘包括企业正职领导岗位,是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的重大突破。

  据介绍,这次招聘的职位共25个,其中总经理(院长)职位2个,副总经理职位8个,总会计师职位15个。本次公开招聘要求应聘者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是:遵规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敬业,团结合作,作风严谨,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运作方式,具有较强的创新创造能力、战略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市场应变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业绩突出。

  国资委根据各企业特点和发展需要,分别对参加应聘的范围提出了不同要求,其中有15户企业不限国籍,其他10户企业要求应聘人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对应聘者的资历、年龄等条件也有相应的要求。

  为确保这次公开招聘工作顺利开展,国资委专门成立了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25户招聘企业也分别成立了公开招聘工作小组,协助做好有关工作。这次招聘将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考察了解、决定聘用等程序规范运作,其中总经理(院长)职位在统一考试后增加评价中心技术测评环节。这次招聘从5月上旬正式启动,计划9月底前完成。目前,公开招聘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