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晋源无证小煤窑发生瓦斯爆炸造成7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54 山西新闻网

  本报5月7日讯(记者 马秀凤 梁建东) 昨日下午,太原晋源区晋源镇风峪沟一个无证小煤窑在非法私采时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7名矿工遇难,1名矿工受伤。

  记者于今日15时赶到了风峪沟,可进沟的路已被“封锁”,两辆大卡车堵住了去路,还有几个穿迷彩服的人警惕地盯着过往行人。记者后来绕路穿过“封锁线”,向出事的煤矿方位走去,这时,一辆车停在了路旁,来人自称是晋源镇政府工作人员,主动要将情况告
诉记者。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了解到事故发生时间是5月6日18时左右。今日凌晨,接到举报后,晋源区政府、区安监局工作人员赶到事故现场,可在坑口没有发现任何出事迹象。太原矿山救护队下井查看,发现了瓦斯爆炸的痕迹。由于坑下通风不畅,也没有照明,救护队员进入不了采煤工作面,无法确认被困矿工人数及伤亡情况。目前,救护队已经开始抢救工作。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该工作人员同意记者远远地看一下出事地点,并以不能打扰抢险工作为由迅速将记者带离。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煤窑属无证非法私采,有关部门曾多次对其进行过处理。5月5日,安全监察人员曾查看该煤窑,当时没有私采迹象。煤窑应该是5月6日进行非法私采的,当日即发生惨剧。据了解,由于该井多时不用,通风受阻,瓦斯集结,工人们下井后一点炮就引起了爆炸。该工作人员还称,煤窑矿主姓刘,现已不知去向。

  大约19时30分许,向记者介绍情况的那位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17时30分抢救工作已经结束,出事矿井共发现7名遇难矿工,1名伤者,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山西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