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蹲家不出游 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节日乐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0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有人说,“五一”长假其实就是一个大超市,货架上放着出游、休息还有聚会甚至学习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因交通拥堵而觉得旅游是件“麻烦事”时,不少市民便放弃了“出游”这主打商品,选择了留守,他们同样在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享受到节日的乐趣。

  图书馆 外借书籍猛增18.7%

  假期去图书馆泡上几天是个不错的选择。王先生去图书馆最热衷做的事,就是找一个有阳光的地方,抱一大堆闲书出来,一直看到“做梦”为止。在“充电”的人群中,企业白领、大学生、公务员占了7成以上,当然还有不少家长带孩子来熏陶。据介绍,“五一”长假,温州图书外借书籍数量比平常增长18.7%,在阅览室看书的人数是平时的10倍,上“数字图书馆”阅读的人也是平时的好几倍。

  科技馆 古代玩具吸引小孩

  小朋友来科技馆就是为了玩。除了继续推出会吹拉弹唱的机器人、花生米大的飞机、摸不到的弹簧等传统节目外,温州科技馆“五一”期间特别准备了九连环、鲁班锁、华容道、公道杯、倒流壶等古代益智玩具,让小朋友过了一把瘾。这些玩具蕴藏了古人的智慧和数学之美,让小朋友在玩乐中,摸一摸、动一动,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30日,科技馆不另加价,大人小孩均可免费“把玩”这批古代玩具。

  博物馆每天票务收入达10万

  温州博物馆从来没这么热闹过,“五一”期间,该馆日均人流量达4000人次左右,这一切都是因为驻扎了“千古帝王之师”———秦俑。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在展品前认真做起笔记,一些残疾人也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一睹这支威武的“地下军团”,博物馆还专门开放了无障碍电梯。这次展览也让博物馆日进斗金,每天票务收入高达10万元。(温州晚报记者 叶文耀)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