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兰州市GDP达107亿 份额占全省三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28 西部商报

  日前,记者从甘肃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兰州市实现生产总值(GDP)107.74亿元,同比增长11.14%,分别高于全省及全国百分点,GDP占全省三分之一的份额。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一季度,兰州房地产投资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大幅回落。

  兰州市GDP占全省1/3

  一季度,全省实现GDP317亿,兰州市就占了三分之一。从三次产业对GDP的贡献率看,第二产业对兰州市GDP贡献率最高,实现增加值59.16亿元,同比增长 11.55%。同时,我们注意到,第二产业对当地GDP的贡献率尽管仍占有较大的比例,但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据兰州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兰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53.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14%。

  房地产投资增幅回落

  据兰州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3.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46%,增幅较上年同期回落23.55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的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房地产投资增幅回落的主要是,一方面今年春节与去年错位,气温较冷许多施工企业开工较晚;另一方面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各大银行对住房贷款利率的提高从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房地产市场。(记者 张富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