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34 桂龙新闻网

  铁道部最新统计,铁路“五一”黄金周运输的10天内,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85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8%,旅客发送量创历年“五一”黄金周运输的最高纪录。

  统计表明,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发送中长途直通旅客1208.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9%,直通旅客发送量也创最高纪录。旅客发送高峰日为5月2日,发送旅客429万人次,比2004年高峰日增加24.6万人次。直通旅客发送高峰日为5月1日,发送直通旅客133.11万
人次,比2004年同期高峰日增加6.7万人次,均创历年黄金周最高纪录。

  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加开直通临时客车637列,直通旅游专列108列,满足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西安、武汉、九江、张家界、黄山、武夷山、桂林等重点旅游城市客流的需求,各主要旅游景区车站没有发生大的客流积压,列车超员明显好转。此外,全国铁路货物运输日均装车1049274车,同比增加71100车,增长7.3%,保证了节日期间的需要。

  黄金周期间,铁道部和各铁路局成立假日旅客运输办公室,铁道部假日办受理旅客投诉48件,比2004年同期减少15件,假日办基本做到两日内解决旅客投诉,并对全国假日办转来的旅客投诉逐件落实,专门报告全国假日办。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黄富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