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拜谒中山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13 北京日报

  访问团离开南京抵达上海

  新华社南京5月7日电(记者石永红张勇)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亲民党大陆访问团,7日上午拜谒了南京中山陵。

  青山巍巍,松柏苍翠,位于南京东郊紫金山麓的中山陵庄严肃穆。1925年,中国民主革命
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在北京逝世,1929年葬于中山陵。这里,是海内外中国人景仰的地方。

  上午9时16分,宋楚瑜一行抵达中山陵博爱广场。早早来到这里等候的数万市民、游客热烈鼓掌。宋楚瑜微笑着向两侧的欢迎人群不断挥手。

  穿过上刻孙中山手书“博爱”二字的牌坊,宋楚瑜一行踏上墓道,来到陵墓的正门。仰视着门楣上孙中山“天下为公”的墨迹,宋楚瑜神情凝重。穿过陵门,到了碑亭,宋楚瑜凝视着亭内矗立的刻有“中国国民党葬总理孙先生于此”的大石碑,神情肃穆。

  从碑亭继续拾级而上,宋楚瑜一行来到祭堂。面对孙中山石刻坐像,宋楚瑜和访问团全体成员肃然而立。9时36分,司仪宣布祭祀典礼开始。宋楚瑜向孙中山坐像敬献黄色花环。献花毕,访问团成员向孙中山坐像行三鞠躬礼。司仪宣读了祭文,祭文歌颂了孙中山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祭文宣读完毕,访问团成员默念一分钟,随后依序进入墓室,凭吊孙中山棺椁。回到博爱坊前,宋楚瑜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今天楚瑜终于完成了一个很大的夙愿,作为中山先生的信徒,能来到这里向中山先生致上敬意,内心激动而振奋。宋楚瑜说,中山先生心心念念所想的,就是希望中国人不要像一盘散沙,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让我们所有的华夏子弟,所有中国人,能够心心念念了解到,富强尚未完成,两岸仍需努力。华夏一统尚未完成,两岸的兄弟们要加油,我们要更加努力。他说,顺民者昌,逆民者亡。人民希望两岸团结,这是大势所趋,让我们共同努力。上午10时20分许,在热情群众的欢呼和掌声中,宋楚瑜一行离开中山陵。

  据新华社上海5月7日电(记者张勇季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7日17时许由南京飞抵上海浦东机场,开始其大陆之行的第三站行程。

  网络编辑:陈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