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14辆图书车驶入农牧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15 北京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7日电(任华)新疆14个车上“图书馆”近日驶入14个地州农牧区,解决农牧区孩子看书难的问题。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宣传部部长张玉民介绍,目前新疆农牧区有600多万青少年,由于居住偏远,很多农牧区没有图书馆或书店,农牧区的孩子看不到也买不起书,乡村流动图书车可以解决农牧区孩子看书难的问题。乡村流动图书车每辆车可装5000册图书,深入乡村长期
开展赠书、免费借书、廉价售书、读书咨询、音像服务、科技文化咨询、信息沟通交流等流动服务,为贫困地区青少年读书学习提供切实的帮助。

  为解决乡村流动图书车的图书来源问题,自治区团委、自治区青联在全疆范围内开展了为西部乡村流动图书车捐赠图书活动,以丰富乡村流动图书车图书的种类,同时招募青年志愿者担任乡村流动图书车管理员。

  据了解,14辆价值近300万元的乡村流动图书车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中华海外联谊会等共同为新疆捐赠的。

  网络编辑:陈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