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星慈母受邀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今天是母亲节。70多位“来京务工人员文明之星”的母亲昨天已应邀抵达京城过母亲节,接下来的两天,她们将参加市精神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百星母亲游京城”活动。

  昨天上午10时,从南阳开往北京西站的K184次列车缓缓驶进北京西站,“文明百星”之一———吴昊的母亲走下列车,在手捧鲜花的迎接人群中高兴地找到了自己的儿子。

  “能跟女儿一块游览游览京城比什么礼物都好。”从安徽阜阳来的刘阿姨是第二次到北京,第一次是不放心当时刚到北京来打工的女儿,“第一次来时女儿事业刚起步,5年后再来她已经做出了成绩。女儿走到今天真是不容易,我没想到她在北京干这么普通的工作也能有所作为。”刘阿姨的女儿杨金芝在一家社区服务中心卖菜,为了方便社区居民,她安装了电话,免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菜上门。“我们社区里的人现在买菜根本不问价,这份信任是我更努力工作的动力。”

  2004年年底,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等单位在外地来京务工经商人员中开展了“建北京有我一份,办奥运有我一功———外地来京人员与首都文明同行”系列活动,最终从350多万人中评选出100名“外地来京人员文明之星”。此次又邀请他们的母亲来到首都。

  据了解,“文明之星”的母亲来自河北、江苏、湖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安徽、河南等2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今天,“文明之星”的母亲将登上天安门城楼,游览天坛,颐和园。网络编辑:刘春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