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间发起“八·三男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有50多家企业响应,届时让男性员工放假一天

  北京消息 据北京《新闻周刊》报道:男人,也需要休息!在追求两性平权的21世纪,中国民间酝酿对应3月8日国际妇女节,发起“八·三”男人节。据报道,这项倡议已获50家企业响应,将在今年8月3日让男性员工放一天大假,好好喘口气。

  《中国新闻周刊》对于男人的定义做了相当讨论。传统观念中的男人是强者、是硬汉,不能哭、也不喊苦,但这种僵硬形象已渐被打破,现代男人可以回家带孩子,可以事业不成功,也可以休产假。

  专家说,观念的进步,让男人也像女人一样“从传统男权文化透过社会性别角色的定义所施加的禁锢与奴役中,将男性解放出来,从而全面改善男性的生存环境。”

  解放男人第一件事是让男人也像女人一样,有自己的专属节日。北京“时尚·男人装”主编瘦马2003年10月开始倡议“给男人一个节日”的想法,让在生活与工作中体力透支、疲惫不堪的男性同胞能够在特定的一天释放压力,告别过去,重新出发。

  报道称,这项构想已获50多家企业的支持,包括万宝路、宝马、上海大众、杜蕾斯等知名公司都允诺在今年8月3日让男性员工放假一天。瘦马所在的“时尚”杂志集团届时也将给男编辑放一天假。

  但是瘦马的想法不止于此,他希望获得官方的支持,特别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以实现国际男人节的构想。如果成功,这将是中国第一个自行发起的国际性节日。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