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期间全国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49 公安部网站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了解到,“五一”长假期间,全国城乡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重大案件和事件。各地公安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周密安排和部署警力,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广大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备勤,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和防范控制,有力地维护了节日期间的社会治安秩序。

  针对节日期间大型活动多、参与人员多,风景名胜区、主要景点人员流量大、聚集时间长的特点,各大城市公安机关普遍加强了各种安全保卫措施,投入大量警力维护秩序、疏导人流。节日期间,北京市共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22项88场次,先后接待群众40多万人;劳动人民文化宫、北海、天坛等十二大公园和天安门广场共接待中外游客300多万人次。北京市公安机关动员组织各种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加强社会面治安防范控制,确保了节日期间各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和首都社会治安稳定。

  “五一”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及时侦破了一些严重刑事案件。5月3日,江西南昌县发生一起因感情纠纷引发的杀死6人的特大案件,当地公安机关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破,于5月5日凌晨在宜春市抓获犯罪嫌疑人。

  “五一”期间,各地公安机关普遍加强了道路交通事故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各地公安机关组织警力深入一线,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和交通安全检查,有效减少和避免了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辛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