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心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0:24 法制晚报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最近很忙,送走了连战,又迎来了宋楚瑜,期间还要“抽空儿”“落实”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的事情。而在记者追问他“忙”的话题时,他一脸笑容地表示忙得开心。

  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很开心,他将成为工党历史上首位连任三届的首相。然而,当前世界上很多媒体都把关注点放在了中国台海两岸的交流沟通上———本来应该很风光的时刻,
却不能在媒体上占足版面和时间,布莱尔或许多少有些遗憾。

  其实最近令人开心的事情还真不少,比如在刚刚结束的第48届世乒赛上,中国选手第五次单届包揽五个单项的全部冠军;比如中国在珠峰海拔6520米的东绒布冰川垭口,成功搭建起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观测站;再比如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德国计划在北约会议上,提交有关撤离美国部署在德国的核武器的建议。

  尽管德国离我们很远,但德国人二战之后做的很多事都能受到中国人关注和赞许,这当然不仅仅是“距离产生美”。而在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上,中国观众除了为国手们包揽冠军而兴高采烈,同时也为一个人所感动———瓦尔德内尔,这个给中国几代乒乓球运动员做“陪练”的“常青树”。其实老瓦不仅完成了自己的乒坛奇迹,也成就了中国乒乓选手的辉煌,难怪人们对老瓦的离去恋恋不舍。

  当然,每天发生的事情绝不都是令人开心的。比如伊拉克巴格达天天都在发生爆炸,比如五一黄金周期间的天灾人祸。而一则《恶男闯入居民家中当着丈夫的面强奸妻子》的消息则“特别的尤其是”让人难过。恶男之恶倒也罢了,令人难过的是“其夫对此忍无可忍,服毒自杀未遂,后全家被逼外出打工逃避”。

  既然敢于自杀,应该是个不怕死的,怎么也该和恶男象征性地搏斗几下啊(当然,更应该拿起法律武器),即使死了,也比服毒自杀体面一些。如果这也能逃避,恐怕世界上就没有什么逃避不了的事情了。

  作者:木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