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元一枝百合”让母亲心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0:24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记者在航天桥花卉市场和莱太花卉市场看到,前几天还卖七八元钱一枝的百合花,已经上涨到10元一枝。多位花商告诉记者,随着母亲节临近,最抢手的鲜切花仍属百合和康乃馨,虽然价格上涨但也不乏买主(5月7日《法制晚报》)。

  当我把这则“10元一枝百合”的新闻讲给母亲听的时候,70多岁的她竟然大吃一惊:一枝花就能值10元钱?该不是金子吧!当我再告诉她,5月8日是母亲节,那花是儿女们送给
母亲的礼物的时候,母亲只是一个劲地说“太贵了”,颇有些心疼。

  说实话,鲜花涨价,是生意人的经营策略,本无可厚非;儿女一年给母亲送上一枝鲜花,不要说是10元钱,就是再多一点,恐怕也照样有人买。但问题的关键是,在母亲节来临的时候,不论价格多么贵的鲜花也舍得买,母亲会不会心疼?平时也会送花给母亲吗?

  母亲对儿女无私的爱令我们终生无以报答,“10元百合”当然也无法表达对母亲的祝福。送上一枝花母亲自然高兴,平常有孝心,母亲会更安慰。

  作者:高君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