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乡音无改 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0:38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长沙5月8日电(记者张勇明星)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8日17时20分许由上海飞抵长沙黄花机场,开始其大陆之行的第四站行程。

  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宋楚瑜率领亲民党访问团于5日开始对大陆进行为期9天的访问。

  阔别家乡56年的宋楚瑜在机场首先用湖南话向父老乡亲们表示问候。他说,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这一次怀着慎终追远的心情回到故乡,更重要的是代表我们很多在台湾的乡亲表达希望两岸和平,希望华夏子孙不忘本的愿望。

  他表示,自己在台湾最自豪的是:自己是吃辣椒的骄傲的湖南人,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也是爱台湾乡土的台湾人。希望两岸同胞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再造中国人在21世纪的光辉。

  宋楚瑜夫人陈万水,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夫妇等访问团成员同机抵达。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和当地台商代表等前往机场迎接宋楚瑜一行。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炳才陪同抵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