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4·15”釜山空难调查结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0: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记者8日从国家民航总局获悉,韩国事故调查委员会日前公布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4·15”空难的《航空器事故报告》,认为该公司B2552号飞机机组未意识到宽体飞机的最低着陆气象条件,丧失位置感,没有复飞,是导致事故的可能原因。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民航调查组认为除机组可能原因外,恶劣天气因素和空中交通管制处置不当也是导致事故的可能原因。

  2002年4月15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129航班波音767-200ER型B2552号飞机在韩国釜山金海国际机场北部山区失事。事故发生后,按照《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3的有关规定,韩国作为事故发生国负责事故调查,中国作为航空器注册国和运营人所在国派出了由委任代表和顾问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参加了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派出专家参加了调查。

  “4.15”空难回顾

  综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韩国失事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执行北京到韩国釜山飞行任务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29航班今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在韩国釜山机场附近坠毁。截至今天19时,已有54名机上人员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据介绍,这架编号为B2552号的波音767-200延程型客机于今天8时37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预计飞行2小时后到达釜山机场。当时釜山机场大雾,能见度低。约10时40分左右,这架飞机在釜山机场附近坠毁。

  这次航班上载有旅客155人,机组人员11人。其中韩国旅客135人,中国旅客19人,乌兹别克旅客1人,飞行员3人,乘务员8人。目前,飞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空难发生后,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表示,中国政府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班机在韩国坠毁空难事件中的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她说,中国外交部已同韩方紧急联系,进一步核实、澄清有关情况。中国驻韩国使、领馆已派紧急小组赶赴事故现场,中国民航总局驻汉城代表处也已派人赶赴现场。章启月表示,中方有关部门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处理善后等有关事宜。

  中国民航总局局长刘剑锋闻讯后立即赶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指挥事故调查。民航总局为此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民航各单位确保飞行安全。

  空难发生不久,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启动了应急处理程序。由中国民航总局和国航有关人员组成的工作组首批人员已于今天18时飞赴韩国,协助韩国方面进行事故调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目前运行正常。记者今天在首都国际机场候机楼看到,在候机楼里等待乘机的乘客们情绪正常,值机人员有条不紊地办理乘机手续。

  波音中国公司今天下午发表声明,表示随时准备为事故调查提供帮助。据了解,这架波音767-200延程型客机于1985年交付使用,已累计飞行了39541小时,完成了14308个起降。目前,中国民航有4家航空公司运营着6架这种型号的飞机。

  这次空难也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47年来首次飞机失事。总部在北京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是我国目前资产最多、运输量最大的航空运输企业,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359亿元人民币,国航飞行总队有飞行员1000多人,机长400多人。

  国航空难死亡人数确定 122人死亡6人失踪38人幸存

  中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 韩国建设交通部所属的中央事故对策本部18日在釜山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15日在韩国金海机场失事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客机的死亡人数为122人,失踪6人,幸存者38人。

  据此间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中央事故对策本部称,由于有的医院把遇难者的部分肢体当作整具计算,而有的医院则把两具尸体作为一具保管,因此在统计死亡人数时出现了偏差。现经过警方严格确认,最终确定了死亡、失踪和幸存者人数。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67客机15日坠毁在金海机场附近,机上共有166人。目前,中国、韩国和美国的调查人员正在从各方面调查事故的原因。责编:王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