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8日晚会见宋楚瑜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2:22 桂龙新闻网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8日晚在长沙会见并宴请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

  杨正午说,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访问大陆,这是两岸同胞包括海外华人共同关注的大事。对这件大事,作为宋楚瑜主席家乡的湖南人民格外关注。这几天,湖南的男女老少都在观看宋主席在大陆访问活动的报道。宋主席
所说的“炎黄子孙不忘本,两岸兄弟一家亲”,家乡人民已耳熟能详;宋主席坚持一个中国,坚决反对“台独”的坚定立场,家乡人民拍手赞许。

  在简要介绍了湖南的基本情况后,杨正午说,“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两岸同胞,亲情深深。家乡人民相信,宋主席此次对大陆的访问,将有助于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湖南与台湾的交流也将会更加密切。

  宋楚瑜说,我是吃湖南米、饮湘江水长大的地地道道的湖南人。我爱台湾的乡土,但我也始终坚持自己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此次回乡之前曾有人劝我,回湖南后不要太激动,但下飞机后看到家乡父老的热情,看到沿路这么多乡亲向我挥手,我还是深深以湖南为荣,以乡亲们为荣。

  他还表示,炎黄子孙不能忘本,两岸乡亲要团结,应该一家亲。两岸要携手同心、心手相连,共同创造21世纪中国人新的愿景。

  会见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礼物。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于幼军、谢康生,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等参加了会见和宴请。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韦力萍 作者:张勇 苏晓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