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准备引进三种直升机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2:54 竞报

  本报记者 韦让 报道 “目前北京警方已经准备装备警用直升机,并已选好参考厂商,在明天开始的展会上,该厂商也将参展。”昨天上午,在北京警方召开的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暨学术研讨会新闻通风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对记者说。据介绍,这次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国际警用装备展览是北京警方为了做好奥运安保国际交流而举行的,反恐装备展览在北京还是首次,以后每年都将举办一次;本次展览将于12日结束,群众可凭个人有效证件领取票证进入展览馆参观。

  北京警方欲引进的直升机将参展

  “我们选择警用直升机的标准是实用、成熟,不一定追求高精尖。”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说,“目前我们参考的厂商,明天将携直升机模型参展。”刘局长还说,目前考虑了三种采用直升机的模式:一是警察专用;二是为政府所有部门工作;三是军队可否租用。具体采用何种模式要待日后研究后再定夺。引进的机型目前考虑了三种:一是侦查巡逻的轻型飞机,可乘坐2名至3名警察;二是无人乘坐的保证通讯的直升机;三是反恐运兵的重型机。根据北京领空的限制,引进的直升机必须是双发动机,但是刘局长并未透露参考的厂商名称。

  开国大典时的反恐装备是亮点

  据刘局长介绍,本次展会的内容涉及警用车、直升机、电子通讯、安检、排爆、刑侦、无线视频系统等领域,共有220家中外企业参展,其中,来自美国、意大利、以色列、德国、法国等与我国警军合作的企业170家,国内企业50家。

  首都警用、反恐设备单设在一号展厅,这里的一大亮点是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时警方的反恐防暴设备文物展览,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应用的部分设备也将在这里展出;此外,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将在11号展厅展出全部国产的最新型、最先进的枪支。此外,还有部分涉及普通百姓防范个人侵害的产品。

  针对恐怖分子去展会“摸牌”的疑虑,刘局长表示,器械装备无保密可言,它是次要层面,一些恐怖组织采用的装备也很先进,真正较量的是训练水平与能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