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口江滩数以千计的盆花遭哄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7: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汉口江滩数以千计的盆花遭哄抢(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皓 王维博实习生曾莉许鑫)昨日,汉口江滩公益花卉展撤展,数以千计的海棠花、蝴蝶兰、百合等被连盆端走,参展单位无计可施。

  据某展台一名姓白的工作人员介绍,早上7时他来换班时,恰遇一些晨练的老人在抢展区里的花钵,3名工作人员根本制止不住,上千盆花转眼不见。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另一个展区时,正好看到一个婆婆端起一钵鲜花往塑料袋里装,听到工作人员夏建明叫喊,她放下花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夏说,他早上6时许来时,发现展区里价值3万余元的花,已损失近半。

  旁边展区的工作人员李丹说,她7时许来的时候,发现一大半的花钵都不见了;硚口展区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有600余盆鲜花被端走。

  采访中,工作人员制止游客拿花的镜头随处可见。一些人似是有备而来,从挎包里、口袋里掏出塑料袋,到处转悠,趁机偷拿。

  令人欣慰的是,也有人看不惯哄抢鲜花的行为。家住汉口新华街65岁的王福英婆婆,沿路不停劝阻:“爱花就买几盆回家养啊,莫丢了武汉人的形象!”

  此次花展系武汉市首届花卉展示周,共有50多家单位带来约200万盆鲜花参展。5月1日至5月7日展出期间,就有不少鲜花被盗。由于已开始撤展,具体损失未进行统计。

  心中有美花不败

  200万盆鲜花开在春风里,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在江涛的吟唱声中,游人漫步江滩,赏花赏景,这是怎样盛大的花事,何其赏心悦目。

  7天长假,虽然我无缘亲近这百万盆鲜花齐开的壮观景象,但我想那些有暇一游的市民朋友,会希望这美景长驻人间,希望能再次看到她们给节日添彩。

  让人想不到的是:在撤展之日,甚至在花展进行期间,大量的盆花竟遭哄抢,怎不让参展单位感到无奈、伤心!这首届公益花卉展,投入超过400万元,本就来之不易,再遭哄抢,下次又有谁愿再“千金博一笑”?

  还是65岁的王福英婆婆说得好:“爱花就买几盆回家养啊,莫丢了武汉人的形象!”美由心生,爱花人当有爱美心。偷拿的鲜花,即使摆在自家的阳台上,又何美之有?心中有美花不败,江城人的花展请江城人呵护,让心美花美共辉映。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