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面日”打开扬州民意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50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是扬州首个统一的市人大代表与选民联系的“见面日”。当天,全市426名市人大代表集中设点或走门串户,通过各种形式与选民见面,直接聆听选民和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建议。据悉,如此集中起来践行先进性、走门串户、联系群众的做法在全国尚属首创。今后每年5月8日将成为全市统一的市人大代表与选民联系的固定见面日。市领导季建业、王燕文等分别作为普通人大代表按选区参加了走访联系活动。

  规模最大的市人大代表与选民见面活动在时代广场举行。广陵团的数十名人大代表,分为经济建设、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近10个小组,接待选民。市领导洪军、桑光裕等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了在时代广场的见面会。

  据介绍,市人大代表在和选民及群众见面后,将在认真倾听选民的意见和呼声的基础上,把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填入人大代表与选民联系情况登记表,汇总后,由市人大常委会,明确到相关部门,限期处理。

  对于见面日的这一活动,各方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关人士认为,以“见面日”活动为着力点,代表联系选民制度化,在我市已经破题。

  市民董先生对记者说,“见面日”这种方式好,人大代表多了一个渠道与老百姓沟通;而对广大群众来说,这种形式又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反映情况的通道。

  市人大代表顾先生谈到,过去,一些市民向有关部门反映的问题,由于种种原因,得不到重视;通过“见面日”,会增加有关部门的重视程度,促成问题更好地解决。

  “见面日”活动有助于人大自身的建设,也将提高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有关人士认为,“代表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在一天天地加重,选民对代表责任意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