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点黄金周:假日经济也需向深度和广度开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56 温州新闻网

  编者按:包括春节黄金周在内,今年五一已是中国人的第18个黄金周。从无序到有序、从幼稚到成熟……经历了17个7天长假的起起落落,百姓的消费方式似乎更趋向多元化、理性化,这点无论在记者的采访和统计局对相关数据的统计中都能得到相应的结论。有关专家指出,以黄金周为主的假日经济也需要向深度和广度开拓,否则黄金周的含“金”量会越来越低。

  链接:各县市部分景区的接待情况

  雁荡山接客10.8万人次

  记者昨天从雁荡山风景管理局了解到,黄金周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10.8万多人次前来探秘。

  据悉,5月1至3日,雁荡山各大景区的旅游人次近6万,比去年同期高出1万多人次。据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分析,市民旅游消费日趋理性,所以与市区较近且风光迷人的雁荡山就成为首选。(温州商报 鲍海春)

  泰顺山城风光迷人

  连日来,泰顺迎来一批又一批县内外游客,他们重走红军路、沐浴氡泉水、观光飞云湖、梦圆古廊桥。据不完全统计,五一黄金周期间,风光迷人的泰顺迎来各地游客1.8万多人次,其中70%以上为自驾车、背包族游客。据介绍,五一黄金周期间,平均每天到泗溪观赏廊桥的外地游客达2000余人,其中5月3日多达3000余人。(温州商报 陈仲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