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期间全国接待1.21亿旅游者 旅游收入46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56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国家旅游局所属的中国旅游网消息,今天下午5:00,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05年“五一”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如下:

  2005年“五一”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

  根据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制定的《“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调查制度》的要
求,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对辖区内“五一”黄金周的接待规模和效益进行了统计调查。经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汇总,结果如下:

  (一)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1.21亿人次,比2004年“五一”黄金周增长16%;实现旅游收入467亿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20%;旅游者人均花费支出385元。

  (二)“五一”黄金周期间,在全国接待的1.21亿人次旅游者中,过夜旅游者(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3131万人次,比2004年同期增长19.9%;一日游游客为9006万人次,比2004年同期增长15.4%。在所实现的467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20亿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25%;铁路客运收入12.5亿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9.4%;39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207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227.5亿元。

  (三)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北京、天津、承德、秦皇岛、沈阳、大连、长春、吉林、哈尔滨、上海、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黄山、厦门、南昌、瑞金、青岛、洛阳、武汉、长沙、张家界、韶山、广州、深圳、桂林、海口、三亚、重庆、成都、广安、贵阳、遵义、昆明、西安、延安、银川等39个重点旅游城市,“五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4683万人次,其中过夜旅游者(口径同上)为1220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3463万人次,比2004年同期均有增长。

  (四)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116个旅游景区(点),“五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1745.52万人次,门票收入5.76亿元。

  (五)“五一”黄金周期间,39个重点旅游城市监测的178家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41.65亿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19.0%;监测的158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19.7%。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