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卫泽主持召开市委先进性 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落实“回头看” 精心谋划整改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06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杨卫泽主持召开了市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研究部署分析评议“回头看”工作和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杨卫泽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市领导王咏红、周令根、王国中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已进入“回头看”,拟在
5月15日后转入整改提高阶段。近期,我市将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分析评议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边议边改力度,在5月9日至12日组织实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回头看”。“回头看”以找准突出问题为重要内容,具体把握征求意见、党性分析、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边议边改和领导干部参加活动的情况。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着重抓好三个环节:制订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

  严格把握四方面的工作: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抓整改,注重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正确掌握政策,着手研究和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杨卫泽说,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开展一个多月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把握重点,结合实际,环环相扣,层层落实,步步到位,成效明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排查突出问题,认真开好专题生活会,坚持边议边改,积极开展“三走进三服务”和党员志愿者活动,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党性意识有了再增强。当前,各级党组织要抓住分析评议阶段的宝贵时间,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分析评议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搞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坚持边议边改、能改立改,把“三走进三服务”、党员志愿者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杨卫泽指出,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至关重要,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我市一定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好、部署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杨卫泽强调,各单位要加强落实整改措施和方案,并接受群众监督。各级督查组、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要对教育单位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看所整改的问题是否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是否是其自身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还要看其是否建立了长效机制,形成了规范的制度;要防止整改措施避重就轻、不痛不痒。同时,要把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与“强基工程”建设相结合,与深入开展“三走进三服务”和党员志愿者活动相结合,使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记者高琼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