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市遭冷遇体检受欢迎 母亲节儿女表孝心更讲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06 无锡日报

  本报讯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是母亲节,我市的许多鲜花礼仪公司、花店趁势纷纷打出节日牌,然而尽管花贩们动足了脑筋,却依旧激发不出人们的送花热情。

  昨天,无锡邮政局负责鲜花礼仪速递的一位张姓负责人介绍,几天前邮政部门就为母亲节准备了专门的鲜花速递项目,但是这两天来预定的业务不超过5笔。精明的花商今年玩起了新花样,许多花店采用“打包”促销方法,用大把的康乃馨集束成鲜艳温馨的“母亲花”
揽客。记者在南禅寺花市看到,几乎每个花店里门口都摆满了成束的康乃馨,每扎比平日仅高出3元,但依旧少人问津。南禅寺灵灵鲜花店的女店主说,母亲节的生意不及情人节的一半,而且多为学生所购,“上岁数的人更实际,买一捧花不如买食品实惠;母亲节的花远没情人节贵,却都在嫌贵。”(长风)又讯昨日从园林部门获悉,太工疗养院自4月中旬推出“献给母亲的爱”女性健康体检优惠活动至今,已接待女性体检800多人次,其中不少是母亲体检、子女“埋单”。据悉,“关心母亲健康”话题正悄悄融入旅游过程,为健康休闲家庭游注入新鲜内容。

  据鼋头渚景区人士介绍,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太工疗养院平均每天可接待体检游客100多人次。除了上海、浙江等周边地区游客外,本地游客成为“主角”。一些市民利用长假,安心住上两天,安排母亲体检,在母亲节来临前表达孝心。(三雪、培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