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省打假方案敲定 食品位列头号打假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21 河北日报

  列入重点打假产品的还有:药品、化妆品、农资商品、建筑钢材、油漆涂料、电线电缆、人造板、建筑扣件等建筑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以及机动车配件和卷烟本报讯(通讯员祁建平记者姜艳)2005年全省打假方案敲定。根据省打假办刚刚通过的《2005年全省打假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全省将继续以保护生命健康安全为主题,把对老百姓安全消费危害大、影响面广的产品作为重点,深入开展打假专项战役,其中食品位列今年头号打假重点。

  除食品外,列入今年重点打假产品的还有:药品、化妆品、农资商品(化肥、农药、种子等)、建筑钢材、油漆涂料、电线电缆、人造板、建筑扣件等建筑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以及机动车配件和卷烟。

  围绕重点产品,今年我省将在石家庄市中储市场,正定县常山装饰材料市场,河间市米各庄、卧佛堂汽车配件市场,高碑店白沟小商品市场,高阳庞口汽配市场,玉田县鸦鸿桥小商品市场,平乡县自行车配件市场,临西县轴承市场,香河家具市场,大城县摩托车配件市场,邢台予让桥小商品市场,深州农资市场等13个重点市场开展重质量、讲诚信活动,树立和表彰一批重质量、守诚信的经销商户,培养几个较大的重质量、守诚信集贸市场。

  为提升区域性产品质量,今年还将对邢台县、南和县、正定县、文安县、邢台市高开区的人造板;大城县、河间市、青河县的机动车配件;盐山县、孟村县的弯头管件;永年县的标准件;宁晋县、文安县、雄县的电线电缆;徐水县的白酒;清苑县的手拉葫芦;临西县的轴承;晋州市、元氏县的饮料;武强县、巨鹿县的小糖果等区域性产品开展治理整顿。扶持一批骨干优势企业,规范一批中小企业,淘汰一批生产条件差、生产工艺落后、环境污染严重的生产企业,提高我省区域性产品质量。

  为切实提高打假效果,今年我省将在继续深入落实打假责任制的同时,重点推进县、乡、村打假工作领导责任制,建立乡村一级打假案情预警机制。同时积极推进政府、行业、企业、消费者打假联动机制建设,完善执法打假黑名单制度建设。

  据悉,今年有关部门还将组织对县级人民政府落实打假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对在打假工作中未落实打假责任的国家机关给予责任追究,惩治参与、包庇、纵容制假售假的腐败分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