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本月起上调电价 居民生活等用电暂不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王丽辉 通讯员钟洁)记者昨日获悉,从5月1日起,广东省全面调整用电价格。商业用电、一般非工业用电和普通工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提高0.0286元。全省综合平均销售电价提高0.025元/千瓦时。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稻田排灌、脱粒、中小化肥生产用电价格暂时不会上涨。

  据悉,此次调价的原因是煤价和油价不断升高,发电企业成本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上
升。

  此次价格调整在广东省范围内全面开展,并且针对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不同情况制定了不同调整标准。

  调整政策规定,在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项目中,采用离子膜法工艺的氯碱生产用电和年产能10万吨以上的电解铝生产用电电度电价调整标准为每千瓦时提价0.00143元。

  另悉,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等行业目前正在实行差别电价政策,由于这些行业属于高耗能行业,其用电价格不在此次电价调整范围之内。广东省中小化肥生产用电、氯碱生产用电的用电价格也暂不调整。

  企业自备电厂有关价格、收费政策暂时还没有明文规定,近期将有相关政策出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