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落实12项整改措施 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4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市委书记罗志军作情况通报,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主持会议。省委巡视组组长林玉英,省委督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自今年1月17日全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市委常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带头参加教育活动,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市委常委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事先广泛听取并认真研究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谈心活动,自己撰写党性分析材
料。4月16日,市委常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南京实践“三个代表”、推进“两个率先”的实际,针对各自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作了党性分析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既严格要求自己又热情帮助同志,既认真查找不足又深刻剖析根源,既总结经验教训又明确努力方向。民主生活会开得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达到了真正触动思想、提高党性觉悟、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达到了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前进的目的,取得了相互勉励、共同提高的效果。

  罗志军在情况通报中说,民主生活会上,大家认真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胡锦涛等中央领导视察江苏和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南京的实际与开拓创新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富民强市、实现“两个率先”宏伟目标,明确战略思想,创新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创造性地推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及和谐南京建设,在历届市委工作的基础上,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市委常委会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中央和省委权威,重视加强自身建设,政治坚定、思想解放,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发扬民主、团结奋斗。总的看,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领导集体,是一个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的领导集体,是一个为人民服务、勤政廉洁的领导集体。

  市委常委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尚未根本解决,经济发展模式尚未根本转变;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任务还比较艰巨,统筹城乡发展的体制机制还不健全;富民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社会建设和管理水平迫切需要提高;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在工作中,对有些重大问题,进行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思考和研究不够;加快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实不够有力;对不同区县、部门,工作分类指导不够;对基层干部往往提要求多、压任务多,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不够。

  针对这些问题,市委常委会制定了12个方面的初步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常委会自身学习,进一步提高领导“两个率先”的能力与水平;二是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好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四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加快建设法治南京;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加强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六是高度重视群众生产生活,全力以赴加快富民进程;七是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加快构建和谐南京;八是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发挥中心城市的综合功能;九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十是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十一是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从严治党、严格自律;十二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实转变领导和工作作风,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按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地抓好先进性教育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党的先进性要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先进性教育成果。

  南京落实12项整改措施 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