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活动安排紧凑有序宋楚瑜访京八项活动初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4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5月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从全国记协等机构披露的港澳媒体采访活动安排可以看出,宋楚瑜北京之行目前已经确定八项采访活动,胡锦涛和宋楚瑜会见仍细分为三个场景。亲民党访问团和中共中央台办工作会谈定在12日上午。

  报道说,作为宋楚瑜大陆之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最关键的一站,北京站无疑是备受瞩目的焦点,参与报道海内外记者亦达千人。

  宋楚瑜访京虽仅有两天时间,但活动安排得紧凑有序。截止目前,媒体可参与报道的活动共有八项,即接机、北京市委市府宴请、清华演讲、曾庆红会见并宴请、中台办工作会谈、胡锦涛会见、宋楚瑜记者会、送机。

  宋楚瑜在北京的行程:

  10日下午宋楚瑜抵达北京后,首场晚宴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尽地主之谊。宴会地点设在北京饭店。

  11日上午,宋楚瑜将赴清华大学演讲。此次在清华大学的演讲也由三场活动组成,宋演讲后,将参观清华著名的二号校门及大礼堂两个场所。

  1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宋楚瑜,并宴请晚宴。

  12日上午,亲民党访问团还将与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工作会谈。

  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宋楚瑜的会见,将这次大陆之行推向高潮。大陆有关方面安排媒体采访这一重要事件时,特别将“胡宋会”细分为握手、会见、面对面工作会谈三个场景,分别组织记者采访。

  另据透露,12日下午15时“胡宋会”后,当晚6点胡锦涛将于中南海瀛台宴请宋楚瑜与夫人及其它几位亲民党副主席,宴请人数总共不会超过6人。而宋楚瑜访问团其它成员,将出席北京台协会在“全聚德”前门店设立的欢迎晚宴,品尝享誉海内外的全聚德美味烤鸭。

  当日稍后,亲民党代表团将在北京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此次访问做出总结,并答中外记者问。

  13号上午,宋楚瑜一行将结束此次大陆之行,离京返台。

  据悉,宋楚瑜在京是否参观名胜古迹尚未落实。此间知情人士透露,行程中仍有一些空白点,是否安排观光活动有待进一步协商。(钟雪冰、许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