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世贸中心建设忙 主楼底板浇注今日可完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45 温州新闻网
温州世贸中心建设忙主楼底板浇注今日可完工(图)
  我省第一高楼、68层的温州世贸中心大厦工程进展顺利,主楼底板预计于今天中午浇注完毕,该底板将支撑起重达30余万吨的主楼。图为长达37米的臂架泵在世贸中心大厦主楼基础现场浇注混凝土。

  温州新闻网5月9日消息:我省第一高楼、68层的温州世贸中心大厦工程进展顺利,主楼底板5月7日开始浇注,预计今天中午浇注完毕。据上海建工集团南方公司总工程师李定江介绍,68层的主楼重达30余万吨,今后主楼全靠这个底板支撑,因此它的质量不容有任何闪失。

  基础底板(由承台、地梁等组成)工程是地下结构工程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基础底板是未来整幢大楼重量的受力面,亦即地下室的底板,担负着将大厦重量传递到桩基的重任。此次浇注的主楼底板具有结构厚、体积大、钢筋粗、工程条件复杂和施工技术要求高等特点,为确保此次1.55万立方米混凝土一次性连续浇注顺利进行,施工总承包单位上海建工集团对浇注过程实行全面监控,同时组织温州地区4家大规模混凝土公司,集中11辆泵车和60多辆搅拌车进行不间断工作。混凝土供应规模之大,动用车辆之多,涉及面之广,在温州建筑史上尚属首次。据悉,上海建工集团当年也采用该项技术浇注中国第一高楼、高达420.5米的上海金茂大厦(88层)的底板。

  由于此次浇注的底板体积超大,混凝土浇注后中心温度将达到85摄氏度以上,而表面温度会下降很快,为防止因为温差过大而导致底板开裂,施工人员对浇注的混凝土实施不间断监控,确保中心温度与表面温度的温差在25摄氏度内。底板浇注的混凝土冷却需要3至4周。

  温州世贸中心工程由高68层的温州世贸中心大厦(主楼)和高8层的温州世贸中心广场(裙房)组成,为目前浙江省地下最深、高度最高、规模最大的多功能智能化商贸大厦。该项目于2004年2月1日由上海建工集团总承包施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年底将完成裙房工程,整个工程力争于2007年底建成。(温州都市报 林秀贝郑之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