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台资水果商按原市场价8折出售水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47 温州新闻网
上海台资水果商按原市场价8折出售水果(图)
  12种以零关税进入大陆的水果。除照片中的凤梨、杨桃、茂谷柑、芒果、莲雾、蕃荔枝(释迦)6种外,还有芭乐(蕃石榴)、木瓜、香蕉、柠檬、哈密瓜、槟榔。本报特派记者顾静报道

  昨天上午,宋楚瑜与200多位大陆台商代表进行了座谈,内容主要围绕进一步加强两岸经贸合作。上海主要的台资水果经销企业吉谷商贸公司总经理林志鸿对记者说,“5月3日国台办宣布,将进入大陆的台湾水果由12种扩大为18种,并且有12种台湾水果将实行零关税。为了打开和占领大陆水果市场,公司已按原市场售价8折向顾客出售。”

  希望扩大零关税产品领域

  参与座谈的上海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王国达先生对记者说,虽然座谈会只有短短几十分钟,但宋楚瑜与大陆台商还是就很多实质问题进行了讨论。有9名台商代表发言,他们主要在早日实现两岸“三通”、改善台资企业投资环境、进一步扩大进入大陆的零关税产品领域、增加台湾水果准入的种类和数量等方面,希望台湾当局尽快采取务实的政策。

  6种新增准入水果仍未确定

  吉谷商贸公司是上海最大的台湾水果经销商,公司总经理林志鸿告诉记者,去年上海全市台湾水果年销售总量为600吨,吉谷商贸预计今年运销水果总量至少在300吨以上,相当于上海去年全市年销售总量50%。

  林志鸿说,大陆政府已确定实行零关税的台湾水果为12种,目前未正式实施,但这样的消息还是给台商带来了很大鼓舞。现在有莲雾、芭乐(蕃石榴)、杨桃、蕃荔枝(释迦)、芒果、木瓜、凤梨、香蕉、茂谷柑、柠檬、哈密瓜、槟榔共12种来自台湾的水果将实行零关税;另外,到目前为止,新增进入大陆市场的6种台湾水果还没有确定。

  为抢占市场8折卖水果

  林志鸿说:“水果对保存时间要求比较高。目前我们公司的水果,是从台湾经日本运送至上海,成本比较高。如果‘三通’实现后,成本会有所下降。现在上海销售的台湾水果价格与周边一些国家没有很大差别,比如优质莲雾,每公斤售价在90元至100元人民币之间。虽然价格比较高,但由于贸易各环节成本高,所以利润并不丰厚。”

  林志鸿还向记者透露,“由于传出了部分水果零关税的消息,尽管还没有真正实行,但公司现在还是以零关税的价格销售给顾客,即相当是原来在大陆销售价格的8折。这主要是为了打开和占领市场。”

  “三通”将创立“三赢”局面

  台湾华航航空公司驻上海总裁对记者说,“目前有好几家台湾航空公司都在大陆有办事处,我们办事处在大陆已设立了五六年。如果实现‘三通’,将实现旅客、航空公司、旅行社‘三赢’的局面。” (来源:竞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