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归还失物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5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5月7日,家住开福区潮宗街的詹女士中午在“好食上”吃饭,不慎把手机遗忘在餐厅,回家后不到一个小时,她就接到电话,“好食上”催她去领手机。记者在采访中惊讶地发现,这家酒店一年内归还食客遗失的财物居然超过20万元,其中现金就在10万元以上。

  一个钱包与43个电话

  今年3月,“好食上”的一名服务员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钱包,立即上交给了楼面经理李樱花。钱包里有1000多元现金和一张身份证。身份证显示失主姓彭,家住湖南师范大学。李樱花立即与湖南师范大学本部联系,得到的答复是该大学没有这个人,李樱花又通过114查询,与该大学各院系联系,还是没有找到彭先生。为了寻找彭先生,李樱花前前后后打了43个电话。直到第三天,失主怀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了“好食上”。原来失主多年前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参加工作后一直没有办理新的身份证。当彭先生得知酒店工作人员为了找到他费尽周折时,激动得连连道谢。

  保安交还万元巨款

  今年2月中旬的一天傍晚,“好食上”员工小陆正在酒店外面忙着指挥客人泊车,突然发现人行道上躺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崭新的钞票!小陆立即用对讲机向酒店领导作了汇报,然后守在原地等待失主。10分钟后,一个中年男人从酒店里急匆匆地出来,四处寻找什么。小陆忙上前询问,核对失物后发现他正是此包的主人,当即交还给他。激动不已的失主说包里有上万元现金,当即掏出千元欲酬谢小陆,被小陆婉言谢绝。记者打听小陆每月工资多少,来自农村的小陆憨厚地说:“800元。”

  一个打火机辞退一名员工

  今年2月的一天,一名顾客反映说自己在“好食上”用餐时,把一个价值数千元的打火机忘在餐桌上了。酒店负责人立即组织员工四处寻找,但一无所获。直到下午5时,一名新来不久的员工找到酒店负责人,交出了打火机。原来他拾到后没作声,下午又有事外出忘记上交了。酒店负责人当即联系失主归还了失物,并致以真诚道歉。

  “好食上”有条不成文的规定,工作人员捡到失物必须在规定时限内上交,尽管这位员工平时工作表现很不错,因为超出了上交时限,酒店还是对他作出了辞退的处理。

  作者:姚毅 王斌

  (来源:长沙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