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节省会特困母亲健康援助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54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丽)昨天是母亲节,市妇联、石家庄日报、市中医院以“关爱母亲、关注健康”为主题开展的“特困母亲健康援助”行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东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三八”节期间,市妇联会同市妇幼院、市平安医院等开展了“健康快车”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在受检妇女中,发现有一部分贫困妇女因得不到及时医治,贻误了最佳
治疗期。因此,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特困母亲健康援助”行动,将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在检查、治疗等方面为特困母亲提供各项健康服务。

  张振东说,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开展“特困母亲健康援助”行动很有意义。要在全社会倡导理解母亲、孝敬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善待母亲和老人,以家庭的文明、和睦、稳定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

  启动仪式后,市中医院组织妇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中医外科等专家为广大母亲进行了义诊,同时还以健康卡的形式为100名单身特困母亲提供免费体检。市计生协母亲节救助贫困学生

  本报讯(王丽强蔡会昌)昨天上午,深泽县赵八乡大镇村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笑语欢声,市计生协贫困学生“一帮一”资助活动在这里举行。

  今年5月8日是母亲节,为了帮助农村贫困母亲实现孩子的上学梦,市计生协12名党员干部联系了深泽县12名贫困学生进行“一帮一”活动。这12名学生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7岁。市计生协将按照小学每年200元、初中每年300元的标准,建立长期助学计划,帮助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在资助仪式上,市计生协12名党员干部向受资助的贫困学生赠送了资助款、书包和部分学习文具。受助学生代表激动地说,一定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仪式结束后,市计生协和深泽县计生协组织的河北医大四院、深泽县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科技局、计生服务站等单位的技术人员在现场开展义诊和种植养殖咨询服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