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岫岩特色旅游引游客 全县旅游收入达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9日电(陈光明、金荣生)赏国石风采,看满族风情,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非常火爆。据当地旅游部门介绍,截至5月6日,来岫岩观光的中外游客达15.3万人次,全县旅游综合收入达1亿元。

  针对岫岩山大沟深、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岫岩县政府全力开发“绿色之旅”。在打造好药山、龙潭湾、清凉山等3处A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上,旅游部门又不断建设完善新景点,
并推出旅游精品线路。今年,还引资开发了大洋河漂流和农事旅游相结合的旅游项目。

  岫岩充分利用岫玉优势,全力推出“国石岫玉之旅”,使全县旅游市场独具特色。近年来岫岩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先后建起了荷花玉器市场、东北玉器交易中心、万润玉雕园、玉雕艺术宫等7处大型玉器交易市场,大到玉雕小到佩饰,各种玉器琳琅满目,让人流连忘返。到岫岩看玉石采掘、观玉石雕琢、逛岫玉市场、购买玉器,已成为不分冬夏的一条旅游热线。

  今年“五一”黄金周来岫岩观光的游客,或是赏玉购玉,或是看自然风光、观满族风情,住的是农家火炕,吃的是深山野味。据岫岩7大玉器交易市场粗略统计,每天都有1.5万多人逛岫玉市场,仅“国石岫玉之旅”一项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500万元。(完)(责任编辑:杜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