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一季度用电量增长高达30.3% 居全国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9日电(记者赵叶苹)记者日前从海南电网公司获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海南全社会用电增长高达30.3%,远远高于全国13.38%的平均增长水平,位居全国第一。

  据介绍,大工业用电增长成为拉动海南电力消费增长的主要因素。近年来,海南积极实施“大企业进入,大项目拉动”战略,电力需求大幅增大。从一季度海南电网各地区售电
量增长情况看,文昌、昌江、五指山、屯昌、琼中等地的增长速度均超过三成,特别是琼中增幅高达65.07%,这在全国都十分罕见。

  海南电网公司表示,受用电需求高速增长和气温影响,从今年5月起,海南电力供应将更加紧张。5月份,由于电源电网协调得好,洋浦电厂一台220兆瓦机组决定由计划检修改为低谷(夜晚)消缺,电力供需形势将明显好转。预计最大电力缺口将从原计划的12万千瓦降低至0.9万千瓦。但接下来的几个月,电力供应形势明显紧张,最大电力缺口可能达到25万千瓦。

  为了在缺电局势下更好地保证居民和重要用户的用电,最大限度优化资源配置,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海南电网公司呼吁全社会应积极行动起来,节约用电,科学用电,主动错峰、避峰用电,合理安排生产,共度难关,把缺电的影响降至最低。(完)(责任编辑:杜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