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网改造受阻四年 排队阻挠快速完工陆川县东米35KV农改线路工程恢复施工建设侧记(050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3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 李岳青 通讯员 宋文聪 陈汉深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夕,受阻四年之久的陆川县东米35KV农改线路工程,在自治区、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陆川县委、县政府和陆川县供电公司等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连续施工14个小时,终于全线贯通。

  国债项目 两次停工

  陆川县东米35KV线路全长12公里(东山110KV变电站出线至米场35KV变电站),是纳入该县“九五”规划,并经广西电网公司批复同意实施的农网国债项目,建成后将替代遭风化且荷载严重的旧线路,担负着该县北部沙湖、米场、马坡三个乡镇的主要供电。该线路从2001年10月开始施工后,沿线群众以埋设电缆会造成有害辐射和引来雷击为由,阻挠工程的施工,工程曾两次被迫长时间停工。

  上下齐心 排除阻力

  在第一次停工期间,陆川县供电公司本着为该县电网建设和经济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向玉林供电局、广西电网公司汇报、请示,争取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于2004年9月3日首次恢复了东米35KV线路施工,并完成了整条线路的架空线部分。

  第二次停工期间,该公司曾两次组织人员复工,以完成剩余的电缆埋设工作,但均遭到阻挠。对此,该公司与县委、县政府等部门反复向阻挠施工的群众做宣传解释工作。县委、县政府就此问题召集各有关单位、部门召开了10多次会议,组织了5个工作组,先后14次上门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经多方努力,该线路建设得到了沿线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认可,但仍有少数人员坚持阻挠。陆川县委、政府下定决心,决定在4月20日出动专门工作组依法维护施工,力争在一天内完工。

  团结奋战 一日完工

  4月20日,埋设电缆施工正式开始。陆川县委、政府及城建、土地、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派出工作组,到现场维护秩序。陆川县供电公司共组织各供电所职工、农村电工180多人,并租用2台挖掘机、3台割机、1台空气压缩钻机投入施工。

  当天艳阳高照,但全体施工人员全然不顾,整个施工场面紧张有序,热火朝天。为了争时间,赶进度,全体现场工作人员中午和下午都不休息,连续奋战,一直施工到晚上10点多钟,使工程顺利完工。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