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关税台湾水果有望7月在深圳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9日电(李南玲刘洪恩)屏东的莲雾、台南的凤梨、台东的释迦、高雄的杨桃……如果一切顺利,深圳人有望7月吃到第一批享受零关税的台湾水果。

  大陆允许台湾水果零关税入境的消息让深圳水果经营商兴奋不已。深圳永桦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平拿着报纸说:“大陆扩大开放台湾水果准入,并对其中10余种品种实行零关税,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商机。我们正争取在第一时间让台湾零关税水果摆上深圳消
费者的餐桌。”

  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深圳是水果进口重要口岸之一,检疫部门将以最大诚意、最好服务为台湾“零关税”水果入境做好通关准备。

  大陆将准入的台湾水果由12种扩大到18种,其中,对10余种台湾水果实行零关税。实行零关税的台湾水果中,莲雾、番石榴、杨桃、番荔枝、芒果、释迦、木瓜、凤梨等均是深圳人爱吃的品种。

  记者在对深圳福田农批市场总经理马增海等人采访后了解到,零关税将大大降低台湾水果在深圳的经营成本,按现行关税水平推算,预计平均价格将下降约两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